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1 09:15  作者: 

强化检察巾帼志   凝心聚力谱新篇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调动全院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干警工作合力,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工作生活氛围,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从“心”出发、携手前行、柞见美好”主题党建暨心理健康团建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高纯、吴芳雯,县妇联会主席李晓晴及人大、妇联部分职工、柞水县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整大小 9F41DD00@C69FB131.1BA2EA65.jpg

整个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分为团队游戏和心理疏导两个环节。大家一起玩了“抓手指”“马兰花儿开”“反应力挑战”“珠行万里”“背夹运球”“撕名牌”等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了团队精诚团结、协作配合精神;用最美语言点赞“我是最美政法人”也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荣誉感。受邀专家运用沙盘模拟演示对干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疏导。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柞水县院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微电影《重生》,真切地感受检察机关“小案不小办”的司法为民情怀。

调整大小 D1ACBE28@FE073E4D.1BA2EA65.jpg

交流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高纯、吴芳雯同志总结了柞水“四大检察”在护航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打击犯罪保安全、护稳定中做出的成绩,对女干警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秦岭生态保护、法律监督等方面如何更好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做出了精心指导。县妇联会主席李晓晴在肯定女干警在检察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同时,结合自己从事妇女工作的实际,分享了女性如何平衡家庭生活矛盾、关爱身心健康、提升工作素能等方面的体悟,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正确疏导不良情绪、积极参加群团活动,充分展现女性风采、体现自身价值。

调整大小 FB6BE128@BB1DB52E.1BA2EA65.jpg

优美的“女人花”大合唱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2023年,柞水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她们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职,一体推进涉未成年人、妇女、老人合法权益保护,严厉打击相关犯罪,常态化开展法律“六进”,立足检察办案,实施心理疏导、司法救助,支持维权14件,发放司法救助金10.5万元,为保障未成年人、妇女、老人权益作出积极贡献。未来,他们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继续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在深耕主业中展现检察作为,在为民司法中传递检察温度,以实际行动为“巾帼文明岗”再添新彩,为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六个干出彩”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 党典章)

调整大小 FEA3B303@EBFE7454.1BA2EA65.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