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回访活动
日期:2024-03-11 09:28  作者: 

情暖三八 检护芳华 

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回访活动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2008.jpg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关注困难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的成效,强化跟踪帮扶力度,持续跟进解决被救助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困难,彻落实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众多女干警走入困难家庭,进行回访慰问。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2107.jpg

此次共走访慰问4名困难妇女,9名困境未成年人。在走访活动中,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为困难妇女儿童送去牛奶、饼干、书本等物品。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身体、家庭收入等情况,与她们谈心说话,鼓励她们以更加积极的状态面对生活,党和政府都是可以依靠的坚强后盾。同时指导困难家庭依靠政策,寻找生活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受助者们纷纷表示,很感激国家的帮助,自己也会努力过好眼下的生活,不被困难所打倒。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2229.jpg

一份礼物、一个笑脸、一次促膝长谈,真诚的慰问让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人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和人深切关爱。下一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全国巾帼文明岗”作用,把检察为民工作的触角深深扎根基层一线,切实为辖区内妇女儿童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不断增强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郭蕾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2238.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3227.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