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9 09:21  作者: 

3月15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中省、市、区纪委全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以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强化责任落实,共管共治,合力推进,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三要强化纪检监察,严明纪律规矩,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从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注重专项监督三方面全力协助院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监督检查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小虎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认识;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准确把握规律,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四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检工作实效。(卫  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