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以检察之力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日期:2024-03-19 09:27  作者: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15144134.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15144151.jpg

今天是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合阳县检察院携手县法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守护消费 普法先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15144217.jp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假冒伪劣产品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反诈宣传等多个方面,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现场答疑、展板讲解、巡回广播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检察干警紧扣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问题,以《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引导广大消费者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自我维权意识。

合阳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在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刑事犯罪的同时,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激发消费合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吕水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