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耀州区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0 09:25  作者: 

3月19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宇龙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区“两会”的召开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找准抓准检察工作重点,努力拼搏进取,更好发挥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在一体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两会”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于检察血脉。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深功夫。锚定“一城三区三高地”发展思路,围绕全区重点工作,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抓实“检察护企”等专项行动,精准高效谋划服务保障举措。加强监检协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积极助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更加有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深耕主责主业上积极作为。立足检察职能,推动刑事检察做优做强、行稳致远;提升民事检察能力水平、实现有效监督;强化行政检察履职办案、实现有力监督;规范公益诉讼检察、务实求准。同时强化自行补充侦查和调查核实,重点破解监督刚性不足问题,提升法律监督质量。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以大数据助力智慧监督、诉源治理,加快检察工作现代化步伐。四要在坚守为民初心上谱写新篇。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融入检察履职的各环节,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劳动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领域,做实“检护民生”专项监督,推出更多优质普法产品,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耀州检察答卷。(盛柯欣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