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洛市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2 09:45  作者: 

调整大小 1.jpg

为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商洛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2024年3月19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数字检察办副主任杨军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检察院关于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市检察院数字检察办副主任、综合业务部主任殷少军对各县区检察院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在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两级检察院的共同努力、持续推动落实下,数字检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与进步。成功举办了全市首届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活动,各县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运用大数据思维和模式办理了一批法律监督案件,受到省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但同时,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构建质量不高、办案中应用不充分、培树典型案例和总结经验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数字检察工作市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推动高质效履职办案的重要方法和路径。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数字检察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意义,切实树立数字理念、增强数字思维、提升数字能力,主动将数字检察工作与全部检察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持续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持、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要切实落实好省检察院提出的“五抓”要求,全面落实《商洛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半年研讨交流会制度》《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双月例会制度》,强力推动数字检察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要积极组织开展“代表委员话数字检察”活动,适时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及建议,争取代表委员对数字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体检察干警要积极登录省检察院数字检察中心平台,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数据应用和安全保密工作。要加强学习培训,努力培养更多讲政治、精业务、懂数字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夯实数字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的队伍基础。(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杨军虎   张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