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让安全意识的种子在春日萌发
日期:2024-03-27 15:47  作者: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更好保护未成年人,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沉浸式法治体验

长安区检察院邀请长安区第四小学二年级的师生参观长青未检法治教育中心。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法语润苗”“少年之殇”“未检关爱”“警示预防”五个展区和未成年“一站式”关爱中心的特色区域。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体验模拟红绿灯、模拟消防灭火等项目,提高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预防校园欺凌

未检检察官受邀前往西安航天菁英学校和长安区职教中心,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和报告会。以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何为校园欺凌,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不良后果和应对策略,提醒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不断创新完善普法宣传形式,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秦妍 李祺莹 郝梦涵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