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书香商检”建设
日期:2024-03-28 09:11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学习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商南县检察院以书香单位建设作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干部素质、营造机关文化、夯实文化底蕴的有效载体,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该院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科学制定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不断改进和提高学习质量。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政治轮训、读书沙龙、知识测试等活动,提升学习效果,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该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营造读书氛围。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刊播,鼓励推广网络阅读、电子书阅读,不断满足机关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好机关宣传橱窗、文化长廊、阅览室学习和交流平台作用,完善服务设施和书籍资源,拓展和延伸阅览室功能。

此外,该院充分利用当地有利条件,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党史馆、文化馆等开展现场教学,提升学习效果。抓住青年干警这个重点,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会、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感悟红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结合县委和上级院的工作部署,组织经典诵读、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成为检察人员的自觉。(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