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三聚焦”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日期:2024-03-29 09:15  作者:李娜 

检务保障是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基础,是加快建设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业务中心,着力提高检务保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以高质量检务保障服务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聚焦办案需求强保障。着眼司法办案实际需求,做精做细财务预算,优化资金供给结构,持续加强办案经费保障。围绕检察“双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控告申诉、公益诉讼等业务工作实际需要,先后实施检察服务一体化指挥中心、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等项目,全力促进检察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提升办案效率。

聚集人文关怀优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努力把党组对广大干警的人文关怀和关心厚爱落实到检务保障具体工作中,结合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工作契机,建成图书室、活动室、健身室等多个功能室,并配置必要的配套设施,为干警提供陶冶情操、学习休憩的“栖息地”。同时,积极支持配合院创文办、工会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趣味运动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努力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

聚焦规范管理促发展。针对管理弱项逐一查缺补漏,先后完善《财务报销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并规范做好资产清查登记、统计报告、日常检查等工作,从源头强化财务管理各环节的监督制约,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流程,确保检察工作高效健康发展。(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李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