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检察护企零距离 联动多方提实效
日期:2024-03-28 09:25  作者: 

为进一步共会商、听需求、优服务,持续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3月26日上午,长安区检察院联合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法院在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阿利、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逢仓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企业代表等对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并积极问需,征询法治服务需求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会上,区检察院、区法院先后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检察护企”“两行动、两措施”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及具体措施。区检察院围绕知识产权融合履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畅通企业控告申诉渠道等方面,介绍了落实专项行动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办案实际,通报了涉企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事项进行深入浅出阐释,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评估、知识产权保护、合同合规审查,有效防范企业内部腐败、合同诈骗、虚开增票涉税等刑事犯罪,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对检法两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认可,建议进一步深化各单位之间协作配合机制,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加强企业法律及合规建设培训,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支撑。

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实打实帮助企业排除涉法风险、助推合规经营,有了司法行政机关为民营企业健康保驾护航,企业发展将更加行稳致远。

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此次会议建议意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急难愁盼,切实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安全有保障、权益有保护、发展有预期。(宋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