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山阳检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日期:2024-03-29 09:48  作者: 

 

近日,山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后,又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虹娟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王检的讲话要求进行再强调再细化,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内涵,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宝成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院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做好四大检察。要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学习先进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落实认罪认罚从宽等刑事政策,办好民事“小案”温暖民心,落实行政检察护航民生民利,精办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系列案件,主体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要深化“三有”争创,培树特色典型。持续深化开展“三有”争创活动,各部门细化“三有”目标、列明责任清单,政治部和案管要定期督查各部门“三有”工作进展,督促全院争先进位、追赶超越,注重对典型案例的培育,做好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工作,带动整体工作质效提升。

四要紧盯核心数据,奋力追赶超越。加强案件科学管理,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攻坚克难,坚持每月分析研判,抓实抓细检察人员考核、检察信息、调研宣传等工作,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把检察工作现代化贯彻到能动履职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山阳检察新篇章。 陕西省山阳县人民检察院   杨守香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